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实现手机结清公积金贷款 零跑腿即办解押

时间:2021-12-12 10:58: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凌剑伊 通讯员何苗)即日起,借款人结清商品房、二手房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后,无需前往合作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还贷银行可直接线上办理解押手续,实现缴存职工“零跑腿”。昨日,记者从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获悉,支持线上解押的试点合作银行为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其他合作银行开展时间另行通知。

        借款人韦女士是第一位受益者。最近,她通过公积金中心手机APP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由还款银行联动响应办理线上解押。收到公积金中心推送数据的第二日,她即办结了该笔贷款的解押手续。

        截至12月10日,试点合作银行已为24名职工办理贷款线上解押手续。目前,支持公积金贷款线上解押的试点合作银行为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下一步,公积金中心将陆续与其他银行开展合作,扩大此项业务范围且继续研究优化其他房屋类型和组合贷款解押手续的流程。

        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单位房(集资房、市场运作房、危旧房改住房等)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仍需前往合作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借款人办理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商贷部分先行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也无需前往合作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

        特别提醒,公积金中心向合作银行推送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数据,仅限于合作银行用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