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贵港

贵港举行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05 11:26:56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11月5日,贵港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市区举行,会议主要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基本情况。

28dc96d0361b37094d926599147d12b.jpg 

▲发布会现场

       近几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经济及管理服务指标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效显著。

       7月29日,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并实施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通知》。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调整部分贷款政策。首先是对贷款最高额度进行调整,其次是对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进行调整。二是调整部分提取政策。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停止第三套房及以上住房公积金提取。暂停受理房屋所在地既不属于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地,也不属于户籍地的公积金提取申请。

       为鼓励更多的自由职业者参与到住房公积金制度中,新政策中,双方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额度上限是40万,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上限降低了5万元。

       截止2021年10月31日,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现累计归集额172.86亿元,归集余额60.89亿元;累计提取额111.97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8.55亿元。住房公积金制度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住房问题、圆上安居梦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下一步,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力度,积极做好资金使用预算,争取尽快消化积存的贷款。

作者:陆鹏程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