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21-09-27 08:32: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仕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6日讯(记者 王仕洋 实习生 赵姝芸)9月26日上午,记者从在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21年7月7日正式印发了《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该政策文件在自治区地方金融局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推动广西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作了深入研究,通过3大部分39项具体工作措施,深度细化了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相关目标和工作任务,对广西资本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有坚持创新引领、内容较为全面、措施较为具体、直面存在问题及强化部门联动的特点。广西资本市场近年来直接融资连年大幅增长、企业上市基础持续夯实、债券市场取得新突破、险资入桂取得重大进展、私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风险防控有力有效,其支撑体系有建设六大证券期货基地、实施五个直接融资试点、搭建四大融资服务平台、优化三个基础数据库、深化两项融资路演机制、树立一批优秀典型案例等方面。

       据悉,广西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好总体谋划,健全推进机制,设计行动路径,细化落实措施,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实施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稳步推进上市(挂牌)企业、股权债权融资主体增量提质,实现年度直接融资规模1500亿以上。2022—2023年,着力推动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进市场融资主体强点扩面,丰富中介机构种类、数量和服务,提升企业股权债权工具运用效率,强化期货市场和私募股权市场发展,健全市场功能结构,基本形成与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力争到2023底,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提升,广西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6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翻一番超过110家。未来五年力争年均IPO企业达到5家以上,辅导备案企业保持在15家以上,重点拟上市企业保持在20家,上市后备企业精选库保持在100家。2021年至2023年,广西年均债券融资规模不低于3000亿元,年均引入险资1000亿元。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