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的履职故事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韦振益:为壮乡基础教育振兴鼓与呼

时间:2022-03-02 10:53:53  来源:广西日报

【人物名片】

韦振益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柳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生物特级教师

【履职故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是我的职业。

2018年,从事教师工作近30年的我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从那时起,我肩上增加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从当选人大代表那一刻起,我就不断提醒和鞭策自己:一定要履职尽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国家各项政策是否落到实处?群众有什么样的利益诉求?这些年,无论国家方针政策,还是地方经济发展,抑或是群众切身利益,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我都密切关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身为教育工作者,我比较关注教育领域的问题。履职4年来,我在充分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共向大会提交了30多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教育、司法、未成年人保护、教师工资待遇等领域。

在工作和调研中,我发现广西的教育设施尤其是乡村教育设施远远落后于发达地区,师资力量薄弱。于是,我提交了关于加大对广西基础教育发展支持力度、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全国基本标准、加大力度支持广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建议。这些建议引起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得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的回复并采纳。

广西干部群众对加快发展有很多期盼,今年的全国两会,我还会为此奔走呼吁,继续建言。如今,我手头已经形成了关于编写不同学段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材、结对联盟提升欠发达地区学校教育质量、将教育振兴纳入乡村振兴重要内容等建议。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张冠年  编辑:刘阳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