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的履职故事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许燕妮:探索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经验

时间:2022-03-02 10:51:31  来源:广西日报

【人物名片】

许燕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品试制装配工段工段长

【履职故事】

2月25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生产车间,各种自动化机器设备在流水线上有序运转。目前,企业组织生产大会战,我正与工友们一道争分夺秒抢产出,确保新订单早日交付。

我从一名技校毕业的学生成长为内燃机装试工种的高级技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我认真履行职责,参与提出了关于完善工匠人才培养体系、内燃机企业二次创业、加强推行中国制造激励政策落地、全员支持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建议,均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国家相继出台了促进劳动力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提出要拓宽技术技能人才的晋升通道。我所提的这些建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是产业发展的焦点和薄弱点。

过去一年,为进一步了解制造企业的发展和行业市场情况,我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多次与税务等部门座谈交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信息。今年全国两会,我会特别关注企业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链健康发展的问题,打算围绕传统燃料商用车排放升级、内燃机行业卡脖子技术攻关、燃氢内燃机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更好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如何更加高效实现传统内燃机节能减排和科学选择富有前景的新能源产品路线至关重要。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玉柴已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我希望这些经验能够为整个行业的进步提供有益借鉴。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 曹万万  编辑:刘阳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