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的履职故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唐云舒:聚焦“急难愁盼”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2-03-02 10:50:52  来源:广西日报

【人物名片】

唐云舒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别的政协委员,我非常关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交通、产业、民生、疫情防控等工作。近年来,我先后提出关于解决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套资金、加大贫困地区全产业链扶贫产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保障种子种业安全、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大隐瞒不报行为查处力度等提案,均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响应,相关建议事项逐步得到落实。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不少制造业企业面临招工难、留工难问题,符合企业生产需要的一线职工越来越难招,尤其是熟练工种和技术工种。对此,我经过深入调研走访。今年全国两会,我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提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院校等多方共同发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将其纳入地方政府重要工作。要通过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依托院校资源优势培养大批高素质产业工人。此外,发挥企业培养主体作用,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待遇。

我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聚焦老百姓所思所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解决老百姓就业、社会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交上一份优秀的“委员作业”。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王春楠  编辑:刘阳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