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的履职故事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时间:2022-03-02 10:46:48  来源:广西日报

【人物名片】

陈仲南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桂平市植保植检站站长

【履职故事】

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夕,我在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场面,感到无比欣慰。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配套工程,灌区地处桂中旱片。长期在农业战线工作,我深知大藤峡灌区的建设对于提高广西粮食生产能力、改善农业灌溉条件及提高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保障的必要性。经调研,我曾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快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建设的建议》。

去年3月31日,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工程成功试通航。我在调研中发现,随着西江干线沿线各设区市经济快速发展和航道货运量的急速增长,一线船闸的通航能力明显不足,压闸滞航现象严重,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此,我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二三线船闸工程建设的建议》,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

作为农业战线的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加强植物病虫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国家农作物(水稻)品种审定的建议;同时,广泛听取民意,重视社会突出问题,提出了关于制定人口三孩政策奖励措施、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全国统筹、加大对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支持力度等方面的建议,在履职尽责中笃行初心使命。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唐正芳  编辑:刘阳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