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的履职故事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郭以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2 10:45:52  来源:广西日报

【人物名片】

郭以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武宣县黄茆镇上额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履职故事】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以后,我立即带领村里的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从文件中找准发展方向——这是我从2013年5月任上额村党总支部书记以来,每年首先要学习领会的重要文件之一,这已经是我们村委的一个惯例。今年,在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的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将文件的精神融入履职工作之中,把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精神落到实处,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我是农民的儿子,生在农村长在农村,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后,农业和农村问题是我一直关心的重点。去年我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关于给予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倾斜支持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答复,让我很受鼓舞。

今年的全国两会,我会重点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问题。我深深地感受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要。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过去一年,武宣县发生了严重的旱情,我发动全村党员带好头,带动群众出工、出力,全力抢修了1.6公里水渠,基本恢复了水渠的功能,使全村100多亩旱地及时“解渴”,解了燃眉之急,稳住了粮食、甘蔗生产。

另外,我也关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议利用好各种资源补齐硬件短板,解决好基层卫生院人员待遇问题,以此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卢彬彬 蒙进煌  编辑:刘阳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