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增开动车组 南宁至北海首推计次票、定期票

时间:2021-12-27 08:28:35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12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12月27日陆续开始发售。届时,广西将增开动车组7.5对,新增货物列车10.5对,两广之间往来更方便,南宁和北海的高铁线路还将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

▲南宁东站旅客有序检票进站。于莉 摄

        此次调图,广西将增开南广及贵广线动车3对,扩充热门方向运能。广西增开直通方向南宁东至深圳北、柳州至深圳北、广州南至昆明南、广州南至贵阳北、长沙南至福州共5对动车列车。其中,南广、贵广线动车3对。

        新图实施后,从广西城市出发,经南广铁路和贵广高铁往广东方向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将达到日均156趟。同时,还新增桂林至百色、桂林至南宁东、玉林至南宁东间2.5对区内短途动车,长沙南至柳州G1507/8次延长至南宁东,广西区内商旅往来更方便。

▲邕北线“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穿行在钦州城区内 (资料图)。 陈泉任 摄

        此次调图后,邕北线上动车组列车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南宁至北海间运输时长由原74分钟压缩至64分钟,北部湾沿海各市“同城效应”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广西铁路部门将在邕北高铁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旅客可根据所购买新型票制产品的种类,在90天内乘坐20次或30天内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席别,往返于邕北高铁沿线的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4个客运车站的动车组列车,满足沿线各客运站频繁往返的商务差旅、通勤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调图后,途经广西的图定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将达到339.5对,其中动车293.5对、普速客车46对。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乘火车出行需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