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2022年元旦火车票开售 南宁往这些方向车票紧俏

时间:2021-12-19 09:00:12  来源:南宁晚报

       2022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共3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目前铁路售票最远预售期15天的规定,12月18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22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旅客最长购票时间为:12月18日可购买2022年1月1日火车票,12月19日可购买2022年1月2日火车票,12月20日可购买2022年1月3日火车票。计划在元旦小长假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各种售票渠道提前购票。

       12月18日是购买2022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火车票,假期首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12月18日17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南宁往昆明方向10—12时的时段大部分车次动车车票售罄,其他时段有余票;南宁往贵阳方向只是部分动车车次售罄;南宁往广州方向动车车票较充裕。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9—16时的时段大部分动车车次车票售罄,其他时段有余票;南宁往北海方向动车车票较充裕。

       铁路客运部门分析,由于2022年元旦假期距离春节较近,多数高校也将进入复习考试阶段,且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2022年元旦铁路运输期间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会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另据了解,12月10日起,铁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 旅客在乘车之日起,半年内都可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领取报销凭证。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