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0-30 08:55: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种业振兴行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9日讯(记者 陈贻泽)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种业振兴行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以战略的高度和前瞻的视野审视国家生物安全。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生物安全的特殊重要性,深入分析我国生物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切实抓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落实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要求,根据广西实际和特点,抓紧制定我区生物安全工作相关方案和举措,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有效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要加强对生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安全有序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积极配合国家开展生物安全国际合作,努力为生物安全作出广西贡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种业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着力推动种业振兴取得实效。要加强育种创新,大力支持和培养一批专家人才,加快构建起商业化育种体系,提升我区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种业企业,培育一批广西特色良种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种业振兴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领会好落实好,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我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及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要突出权责匹配,提升基层政权抓基层治理能力,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实效。要把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