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9月7日开始,广西将迎来降温+降雨

时间:2021-09-06 08:20:34  来源:南国早报

       9月的南宁,依然热情似火,秋意还未出现。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我区从7日开始将开启一轮短暂的降温降雨过程。

       9月5日,广西大部持续炎热少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9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有41个站监测到≥35℃的高温,其中≥37℃的有6个站,主要集中在桂东部分地区及右江河谷。

▲9月5日傍晚,大雨过后,北海上空彩虹与晚霞同时出现。南国早报记者 彭庆摄

       5日下午,南宁上空乌云密布,一场阵雨说来就来。半个小时后,雨水停歇,一道彩虹悬挂在天空中。

▲9月5日下午,一道彩虹悬挂在南宁上空。南国早报记者 刘飞锋摄

       气象部门预计,闷热的天气将持续到6日白天。7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广西大部气温将下降2~4℃。届时,高温将暂时下线,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降到30~34℃,局地可降至26~29℃。

       此外,伴随着冷空气而来的还有明显降雨。7日的降雨将出现在桂东、桂南部分地区,8日将落到桂西、桂南部分地区。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具体预报

       6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崇左、防城港、钦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桂东部分地区及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7℃。

       南宁市:6日,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7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气温下降2~4℃。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