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时间:2021-09-03 08:27:28  来源: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会)将于2022年(具体时间待定)在广西贵港市开幕。该运动会是广西区举办的第十五届大型竞技类全区综合性运动会。为弘扬全民运动的理念,展现广西壮乡、贵港荷城独特的精神文化风貌,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和宣传口号。

       一、征集对象

       全国范围任何组织和个人,不限制每位应征者提交作品的类型和数量。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中共广西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四、应征作品创作要求

       (一)会徽

       1. 会徽的图案设计要求主题鲜明,充分展现近年来广西体育成绩和精神风貌,包含“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2022年”和“中国荷城-贵港”等要素。

       2.会徽采用彩色图形设计,构图、创意独特,图形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融合时代特征、体育特点和广西特色、贵港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鲜明的图案象征力。

       3.会徽设计纸张规格为A4彩色稿,电子文件为JPG格式预览图(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如入围,需提供作品矢量文件。

       4.会徽设计应有不超过300字的创意说明,主要阐述会徽设计的基本元素、设计理念、思路、形式与含义,与会徽同时递交。

       5.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会徽设计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上。

        (二)宣传口号

       1.宣传口号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构思新颖,语言简明。在内容上要求充分表现广西运动会的比赛宗旨,彰显贵港的城市特色,体现体育竞技精神;形式上要求具有独特性、创新性,简洁明了、朗朗上口,适合在多种载体上推广。

       2.宣传口号的字数要求控制在16字以内。

       3.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宣传口号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上。

       五、投稿方式

       (一)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24:00前。

       (二)投稿人通过主办方指定邮箱:xck512@163.com

       提交作品,邮件名称需注明“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宣传口号作品征集 作者名字”。同时,随邮件提交《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宣传口号征集报名表》签字版PDF扫描件。

       六、评审机制

       (一)评审时间:2021年10月1日开启。

       (二)评审方式:

       1.每类每件作品都需要经过初评、终评两个环节。

       2.初评由区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的应征作品:会徽10件、宣传口号20条。

       3.终评采取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对初评入选作品进行评定,专家投票权重占70%,网络投票权重占30%,二者相加,最后选出采用奖和入围奖作品。获奖作品经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商定后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报告自治区相关工作机构审定。

       4.确定选用的作品将于2021年11月面向社会发布。届时会徽和宣传口号的获奖作品创作者将获得证书和奖金。

       5.网络投票严禁刷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公证机关全程参与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监督,确保整个评审过程客观、公正、合法。

       七、奖励办法

       (一)会徽设采用奖1名,奖金15000元;入围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

       (二)宣传口号设采用奖1条(推荐为活动主题口号),奖金8000元;入围作品10条,每条奖金800元。

       (三)以上奖金全部为含税金额。

       八、作品要求

       (一)应征作品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有悖公序良俗的内容。

       (二)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性设计,无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一旦参加,则视为应征者知晓并同意。

       (三)应征者提交的作品,视为接受筹备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创作作品。成为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宣传口号的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所有。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委会有权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

       (四)应征单位或个人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获奖者奖金统一由主办方代缴税费。

       (五)对被选用和入围作品,筹委会有权使用、弃用、更换选出的作品作为区运会的会徽、宣传口号。

       (六)与本次活动所有有关的一切争议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并约定在筹委会所在地贵港市港北区法院管辖。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负责对本次活动进行解释。

       活动联系: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专班大型活动和新闻宣传组,电话0775-4563101,传真0775-4556358.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

2021年9月3日

  附件:《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宣传口号征集报名表》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