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南宁港新规划获批 进一步明确各港区、港点功能定位

时间:2021-08-15 10:08: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8月1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南宁港总体规划修编成果《南宁港总体规划(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日取得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根据规划,南宁港现划分为六景港区、牛湾港区、中心城港区、横县港区、隆安港区和马山港点。

        对比上一轮规划,本次批复的规划将原中心城港区根据功能划分为主要承担客运功能的中心城港区和主要承担货运功能的牛湾港区,根据南宁港的港口性质、南宁市城市发展及产业布局特点,进一步明确南宁港各港区、港点的功能定位,更好地体现岸线资源集约利用和港区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并与城市功能、产业布局相匹配。

  ▲南宁港六景港区。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规划还调整了南宁港的部分港口岸线布局,并完善了港区的功能,同时根据产业布局增设了货运岸线和客运岸线,如牛湾港区增设了散货功能,下一步,牛湾作业区将可有效承接南宁港中心城港区老旧码头散货运输转移。本次规划还增设了一批水上客运岸线、港口支持系统岸线,为下一步南宁港发展水上旅游业、建设工作船码头做好布局。

        据悉,南宁港是我国内河主要港口之一,是西江航运干线的龙头港,是西南水运出海通道和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枢纽,是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双核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担负着西南地区及南昆铁路部分大宗货物中转运往珠江三角洲、南宁市及周边地区货物集疏运、南宁市临江产业运输的重要任务。规划的批复,对科学布局建设南宁市港口码头作业区,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推动西江经济带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