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自治区党委政府新年慰问信

时间:2021-02-10 08:40: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新年慰问信

       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族干部群众,驻桂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桂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2020年是我们国家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广西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壮乡人民,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致辞,充分肯定广西脱贫攻坚成绩和东博会、峰会重要平台作用,勉励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中央把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重大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议,批复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和批复实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大力支持广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工作。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感恩奋进,齐心协力战疫情、抓发展、促改革、保民生,“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向前迈进一大步。

       这一年,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区14万基层党组织、230多万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医者仁心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壮歌;广大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疾控工作人员、志愿者、企业家、爱心人士等,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广大群众服从大局,做好防护,同心抗疫。这些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让我们向梁小霞等抗疫英雄和所有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复苏向好。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多管齐下、精准发力,推出“复工贷”“稳企贷”等创新举措,助力企业渡难关、解难题,推动经济发展育先机、开新局,糖、铝、冶金等传统产业加快“二次创业”步伐,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线办公、网络医疗、数字生活等新经济借势兴起,“广西好嘢”广受欢迎,柳州螺蛳粉成为全球“网红”;“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日益成为全区上下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以大健康产业、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循环产业等为代表的生态经济发展迅速,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经过努力,全年生产总值增长3.7%,经济发展向稳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尽锐出战、全力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面对疫情冲击,全区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携手战贫,从“点对点”运送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到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恢复生产、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再到抢抓时间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最后24.5万贫困人口、660个贫困村、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交出一份携手抗“疫”战贫的优秀答卷。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国资国企、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放管服”等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多项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全区5708个事项实现“同城通办”。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逆势增长105%,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0万标箱,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开放平台加快建设,广西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开放发展这盘棋越走越活!

       这一年,我们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大力推进“两新一重”和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五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日益完善。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捷报频传:世界第一拱桥平南三桥建成通车,广西最长的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开工建设,贵南、南崇、南玉高铁建设加速推进,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平陆运河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四好农村路”实现建制村100%通客车,八桂大地的交通“大动脉”不断拓宽、“微循环”持续畅通,壮乡人民出行越来越方便。

这一年,我们尽心竭力、不负期待,民生事业交出暖心“成绩单”。一大批为民办实事工程惠及广大群众,就业优先政策帮助千万农民工返岗复工,义务教育保障实现全覆盖,“村医通”工程助力基层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25万多户老旧小区和棚户区群众圆了“安居梦”,32.9万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创历史新高,壮乡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品质、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一年,我们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军地共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持续巩固。我们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广大驻桂部队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坚决扛起镇守一方稳定一方的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壮美广西建设,无论是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现场,他们总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出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越来越深。

       回顾这一年,虽经风雨,终见彩虹。八桂大地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富民兴桂事业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最重要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精准指导,凝结着全区5600多万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壮乡儿女好样的,为大家点赞、向大家致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牛岁福临门,佳节倍思亲。万家团圆之际,还有不少人坚守工作岗位,还有很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令人敬佩和感动。我们将做好春节物资保障,照顾好城乡特殊困难群众,服务好就地过年人员,让大家都能吃好年夜饭、过上欢乐节。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9日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