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沿着高速看中国 > 资讯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那马服务区:高速公路上别样的“那风情”

时间:2021-05-04 16:09:0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作者:

   “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之旅看交通”采访团近日走进G75兰海高速那马服务区,这是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段第一个服务区,也是全国首家“那”文化主题服务区。“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之旅看交通”采访团4月27日走进G75兰海高速那马服务区,这是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段第一个服务区,也是全国首家“那”文化主题服务区。

  服务区里,一场别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让采访团感受到高速公路上别样的“那风情” 。

  那马周边是壮族同胞的聚集地,在壮语中,“那”泛指田地或土地。2019年,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与中国公路学会携手,深挖当地特色文化,打造了全国首个“‘那’文化地标和体验式风情园”主题服务区。

  那马服务区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建设了广西第一个服务区扶贫产品展销厅,推广“服务区+扶贫”模式,发展传承民族文化。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交通+旅游”的理念也逐渐融入旅游公路的景观设计规划中,交旅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热点。下一步,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将在服务区周边打造田园观光等业态,并通过“文化+经营”的方式,打造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业态,通过多元化发展,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旅游目的地。

编辑:lenxue  责任编辑: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