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西14个设区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15:16:5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

       我区14个设区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鼓足干事创业劲头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坚定信念鼓劲前行,凝心聚力绘就蓝图。当前,我区14个设区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满怀感恩奋进力量,满腔干事创业热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贡献磅礴力量。

       聚焦新起点:

       激发爱党爱国感恩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激发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刘科说。

       筑牢信仰之基,方能行稳致远。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胜表示,“我们将继承发扬和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帮助党员们补足精神之钙,在百年党史的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充分挖掘百色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地方志展示馆建设,继续深化百色起义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研究,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文刊说。

       宏伟蓝图,家喻户晓更能群策群力感恩奋进。贵港市平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卓晓航告诉记者:“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好,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等各种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

       聚神勇争先:

       鼓足担当实干创新创业干劲

       思想伟力不断凝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全区各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鼓足干事创业干劲,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1—10月,贺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9.3%,投资形势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接下来,我们继续狠抓经济运行调度、企业服务,抓好产业东融,高质量抓好年底工作收官,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贺州市工信局局长杨呈朝表示。

       玉林市玉州区委书记谢元喜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文化兴区、生态美区、法治安区’五大战略,加快开放发展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

       在柳州市柳江区新兴工业园都乐片区,柳州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4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法人代表贺臣乐说。

       在梧州市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东融产业园项目总经理杜云国对记者说:“我们正抢抓黄金施工期,冲刺四季度,加快项目推进,为园区早日实现招商项目落地做铺垫,江南标准厂房二期项目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预计明年2月份可以全部交付使用。”

       在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即将试投产。“目前产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紧锣密鼓地推进建设,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同比增长50.3%。”产业园副主任梁彩坤说。

       在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期75万吨丙烯及下游深加工和氯碱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土建施工,正在开展大件设备吊装。“我们将积极做好一期项目的达产达标工作,同时加快对二期项目设备催交工作,确保实现项目在明年下半年开车的目标。”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施工管理部经理唐伟春说。

       聚力齐实干:

       提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效能

       感恩、奋进、坚定、自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八桂儿女齐心绘就宏伟蓝图的强大精神动能。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地处大石山区深处,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以后,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宽、水洁、房美,生活便捷、村民腰包鼓起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坚信未来的日子更加美好。”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脱贫户蒙义勇兴奋说道。

       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雷山村,人均年收入从2013年的960元增加到2020年底的1.3万元,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能致富”。“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产业带动就业,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突破60万元。”雷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明来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写兴边富民繁荣新篇章。

       走进防城港东兴市东兴镇长湖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连接村内各家各户,特色民居别具风情,一个环境秀美的新农村呈现在眼前。

       “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长湖村党支部书记黄光敏表示,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力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在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11月19日清晨,村党总支部书记林立勤从边境卡点换班回到家,短暂休息后继续投入到村委的日常工作。

       “堪爱村是一个抵边村,依托党的好政策,2019年荣获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如今全村各族群众团结和睦,日子越过越红火。”林立勤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接续写好‘边境贸易’‘边关旅游’两篇文章,建设更加美丽、更富裕、更加团结的幸福家园。

       (统筹 陈明桂 记者 乔晓莹 潘云锋 唐正芳 廖庆凌 蓝永前 覃伟立 骆怡 韦鹏雁 张冠年 闭初健 管林华 蒙进煌 巫美桥红 梁乾胜 通讯员 黄文伟 蓝瑛 曹晓玟)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