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展望十四五 贵港新开局

港南区木业提档升级 市场增长逆势上扬

时间:2021-01-04 08:57:48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港南融媒体 吴纪序 曾钎祥 刘志宁 谭天力

  港南区坚持市场导向,转变发展思路,紧盯市场需求,以信息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推进木业产业提档升级,使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木业产业发展逆势上扬,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区木业加工业实现产值125.43 亿元,比增20.56%。

  近日,在贵港市中林装饰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陆续有湖南等外地客商来考察公司新投入运行的生产线,对各种规格齐全、珠琅满目的高档新产品充满浓厚兴趣,表达了希望合作的强烈意愿。中林装饰有限公司是港南区近年来新引进的一家专业生产高档面板纸的高端企业。公司通过引进行业高端设备提升工艺品质与效率,带动产能提高和产值提升,率先抢占了国内高端产品市场,目前是一个提档升级成功的领头羊。

  目前,中林装饰的三聚氰胺纸浸胶产业,第一期目标六条生产线已经到位,现在每天的产量已经能达到将近8万片。同时,为了加快贵港市整个木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广东的普瑞特公司签署了一台最新款德国进口的高光Uv生产线,进行最新款的生产研发,弥补目前现有的生产缺陷。并与陕西某国营单位签署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购进了8台先进设备与1台3D数码打印设备,预计在2021年到位。在经济环境波动的大背景下,中林装饰的提档升级对未来木业行业市场的价格走势以及国内木业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影响和样板带动作用。

  近年来,港南区委、区政府积极帮助木业行业分析把过脉,根据市场需求,审时度势提出了以科技引领和质量诚信建设推动木业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及时帮助企业协调理顺在升级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全区木业行业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xjtvcy  责任编辑: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