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天津:共建共治共享 基层社区“难题”治理提效

时间:2022-11-24 17:10:08  来源:新华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

  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港云里社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道路较窄,停车难问题突出。为了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港云里社区“红色议事厅”由此诞生。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港云里社区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机制。在天津,多种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治理方式正在落地实施。

  记者:李帅

  摄像:郝杰、方金洋

  包装:刘宇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李小锋  责编:刘阳  终审:龚济好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