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宪法学习宣传专栏

贵港市“八五”普法规划发布

时间:2022-04-15 08:25:47  来源:贵港市司法局

       近日,贵港市委、市政府转发《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宣传部  贵港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全市“八五”普法作出全面部署。

       《规划》提出,到2025年,法治贵港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较完备的普法工作制度体系、实施体系、评价体系和责任体系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深入基层,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普遍共识;公民的法治素养显著提升,民族特色普法等工作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明显提高,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明显提升。

      《规划》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明确“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等方面具体要求。在普法重点中,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6个方面的内容;在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中,以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村(居)民、宗教人士等为重点,实施“五个法治教育工程”。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中,明确提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法治文化创新发展,加强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传承等任务。在深入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中,强调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深化行业依法治理和专项依法治理,大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在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上,要求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

       《规划》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评估检查,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贵港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通讯员 黎显杰  编辑:李小锋  责编:刘阳  终审:龚济好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