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二十大时光

凝心聚力建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代表专访

时间:2022-10-20 08:34:02  来源:广西日报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何录春在北京接受《广西日报》专访。

        何录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科学指引,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对壮乡发展寄予厚望、催人奋进。连日来,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代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贵港将以“三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奋力谱写壮美广西贵港篇章。

        何录春表示,作为珠江水系首个亿吨内河港口城市,贵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南向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人才兴市的支撑战略,纵深推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科教振兴、文旅振兴,加快推进贵港蒙圩机场建设,深度对接融入平陆运河建设,构建便捷立体综合交通枢纽;重点培育绿色智能家居和高端板材、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动车、纺织服装、绿色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推动电动车、义乌小商品等贵港特色优势产品走遍全国、走向世界;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秦汉古郡、千年荷城”,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何录春表示,贵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拓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平台,强化“党建+网格+大数据”的“红格善治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添高质量发展幸福成色。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贵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罗家宝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