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利远远:“实干书记”赢得百姓好口碑

时间:2022-10-07 18:48: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清晨,一缕阳光照在一片金黄的稻田上,一抹身影在忙碌地穿梭,挂满细密汗珠的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她就是钦州市钦北区贵台镇党委书记利远远。在该镇那疋村口的百美紫米产业基地,村民经常看到利远远调研的身影。

       建立百美紫米产业基地,引入贵台龙窑全产业链项目,推动中草药加工产业园加快建设……这些都是利远远履新后贵台镇的“新气象”。

       “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风雨兼程。”利远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实干彰显担当,成为群众一致认可的“实干书记”,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河湖卫士”“全国优秀河(湖)长”“广西最美公务员”等,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贵台镇位于钦州市钦北区的边远山区,全镇11个村(社区)有2个村村级阵地建设不达标,其中爱国村办公环境简陋,新建的办公楼已停工很长时间。利远远到任后,大力实施党建品牌创优工程,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多方筹集资金80多万元,高质量完成爱国村等办公场所建设;大力推行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创建了大路村、洞利村2个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发展形式单一、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利远远积极探索洞利村带动周边4个薄弱村、贵台宝业坭兴陶有限公司与10个村“村企共建抱团发展”等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18万元,所有村均完成了自治区每个村5万元的任务。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群众要致富,产业是支柱。”这是利远远一贯坚持的抓发展思路。在担任平吉镇镇长时,她就注重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建设九佰垌农业生态园,解决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是关键。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她不分昼夜带队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成功流转土地8000多亩,为示范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九佰垌农业园区被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第五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星级),特色农业带动了火龙果、泥鳅和黄鳝等特色产业发展。

       在积极培育壮大本地特色产业的同时,利远远还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她深挖贵台镇作为钦州市主要壮族聚居区的独特民俗文化资源,培育发展文旅产业,整合各方资金832万元,通过党委引导、乡贤捐资、群众投劳等形式,成功打造果木、那晓两个市级美丽村屯示范点,推出米蒌村、八寨原乡等一批旅游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2021年累计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0万元、农家乐营业收入200多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利远远在抓落实中竭尽所能,一件一件地办好。她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作用,通过“群众集一点、社会捐一点、财政补一点”的方式,为村屯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难的问题,并积极向上争取民生项目,仅2021年下半年就争取到31个项目、投资金额4500多万元,让贵台镇乡村风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也为该镇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打牢了根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利远远以她的实干和付出,诠释着“利民之路再远也是幸福征途”的初心使命。“我将珍惜荣誉、勇毅前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一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利远远笃定地说。

  编辑:罗家宝  责编:李小锋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将持续增强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 排名全区第二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专题片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