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要闻

市教育局: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1-01-05 08:55:25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谢艳艳 李洋名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发挥定点帮扶后盾单位作用,积极推进定点帮扶村港南区木梓镇和港北区庆丰镇四个挂点村的扶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帮扶引导,助力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在港北区庆丰镇乐泉腐竹厂,放眼望去,一排排金黄的腐竹整齐地晾晒在架子上,一股豆香味随着清风扑面而来,在热气蒸腾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

  目前,腐竹厂有员工75人,自2019年成立就业扶贫车间以来,工厂积极吸纳附近的贫困户进厂务工,让12个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都炉村还成立了祥泰种养专业合作社、魔芋种植聚集地、林下鸡养殖基地等,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多方奔走,千方百计争取项目,修建了都兰学校的篮球场、新建了村文化中心等。如今,都炉村公共活动中心已建成灯光球场、文化舞台、小公园、凉亭等,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都兰屯也成为了全市乡村风貌建设示范点。

  几年来,市教育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帮扶都炉村、太同村、高桥村、程江村四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编辑:xjtvcy  责任编辑: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