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2023自治区两会特别报道

舆情大数据看广西两会:这些话题声量高

时间:2023-01-19 08:59:11  来源:广西云舆情监测室

       1月17日,2023年广西两会胜利闭幕。广西云舆情监测室重点对广西两会期间的舆情大数据进行分析,发现监测范围内“教育”“小摊、小店活起来”“产业化”“交通”“医疗”五大话题声量较高。为此,广西云舆情监测室专门发布第二期广西两会舆情大数据,大家一起来看看!

       一、大数据看广西两会传播趋势

       1.传播趋势图

       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在监测范围内,广西两会相关话题自1月11日起,数据量呈上升趋势:1月12日,政府工作报告发布,网友迅速围观;1月13日,数据量呈现第一个峰值;1月14日至1月16日,两会话题数据量持续攀升。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2.大数据看网友评论平台分布

       广西两会期间,网友积极参与讨论,在各平台评论信息量占比如下:客户端占比54.3%,视频占比30.4%,微博占比10.0%,互动论坛占比5.3%。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3.大数据看热门报道概览

      (1)广西两会期间,阅读量较高的报道概览如下:

b00eb76cd42ec5f5e8da26d6d4382419.jpg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2)热门点赞内容概览

       广西两会期间,点赞量较高的内容如下:

4e741d51867cd841281f3e0d5e0874aa.jpg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二、大数据看网友热门话题

       2023年1月10日-1月17日16:00,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显示,网友重点关注“教育”“小摊、小店活起来”“产业化”“交通”“医疗”五大话题。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1)教育、留守儿童

       教育话题是广西两会期间关注度较高的话题。网友热议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农村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同时,“双减”政策落地后,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解决课后服务的需求成为家长们关注的话题。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2)小摊、小店活起来

       小摊、小店传递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情味,也给人们带来很多休闲乐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行柔性监管服务,支持小摊、小店活起来、火起来”,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留言,形成舆论热点。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3)制造业、产业化

       2023年阄骶蒙缁岱⒄沟闹饕て谀勘晔牵喝厍苤翟龀�5.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广大网友纷纷关注工业振兴,话题“突出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产业链招商,深入推进常态化‘走出去’招商”引发热议,期待满满。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4)交通、高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广西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建成通车贵阳至南宁高铁和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建成平南至武宣、上思至防城港等10条高速公路;开工G80广昆高速公路南宁至百色段改扩建等高速公路项目……东西南北变通途,广大网民倍感振奋。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5)医疗、医保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深化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筹措资金760亿元以上,实施社保、就业、健康、科教、安居、农补、生态、文体、巩固脱贫、交通等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数据来源于广西云舆情监测系统

  编辑:陈卓敏  责编:李小锋  终审:龚济好 
推荐资讯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将持续增强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 排名全区第二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专题片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