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 > 资讯

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超千场活动邀您来

时间:2021-04-08 08:20: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麦一帆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7日讯(记者 麦一帆)4月7日上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了2021年“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主要情况和亮点,并盛情邀请社会各界到广西欢度“三月三”,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共绘八桂和谐图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五年。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会上介绍,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感党恩 跟党走。集中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14日至5月14日,持续一个月。自治区层面将开展“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共35个大类的重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达1000多场,营造奋进、温暖、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4月14日“三月三”当天,将正式启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并在南宁市青秀山举办主会场活动。

       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亮点纷呈:

       突出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广西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红色”活动:“桂风壮韵浓”板块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桂韵民歌颂党恩”系列活动;“民族体育炫”板块创新推出广西红色体育之旅,发布“十大红色体育旅游”线路,组织“千里边关党旗红”线上红色马拉松赛、“重走红军长征路”健步走线上赛等;“和谐在八桂”板块举办“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大赛等,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民族交响音乐会、非遗天琴艺术专场演出、“畅享民歌”青少年民族歌会、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系列活动,以及“法治三月三”宣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等,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弘扬法治理念,培养家国情怀,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同时,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歌手参加主会场活动献唱,歌相通、心相印、梦相连,在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中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激励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便于群众参加、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制定相关惠民举措:推出电商直播节、发放旅游消费券等,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精心谋划,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主题网页,发布活动资讯、图文视频、直播网址等,实现“三月三”活动“一网通达”,让广大群众不论身处活动现场,还是通过网络云端,都能感受到欢度传统民族节日的浓厚氛围。在南宁市青秀山举办的主会场活动,将通过线上预约入园方式,免费对外开放,方便群众参与。全区各地各部门将从文化自信、民族认同、道德素养、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民间民俗活动,为建党百年汇聚正能量,为开局“十四五”提振精气神。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