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2021贵港两会特别报道 > 要闻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1-03-05 23:17:50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慧艳

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3月5日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通过)
 
  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理市长蓝晓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后,乘势而上,赶超跨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统一部署,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推动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南向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宜居贵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xjtvcy  责任编辑: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