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开局之年,看2021年中国经济成绩单

时间:2021-12-09 08:13:19  来源:央视网

        联播+12月2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共中央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这一年,中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发展,产业链韧性和优势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与您一起感受2021年中国经济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本文数据来自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等。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