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现有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效

时间:2021-08-06 08:24: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8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叠加暑期出行高峰,疫情扩散风险加大。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海关总署等部门介绍了相关防控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谌凯介绍,工信部研发上线“疫情快速登记”小程序,高效支撑一线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快速采集并上报病例信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介绍,截至8月4日,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的1152家A级旅游景区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开放;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暂时关闭公共图书馆256个、文化馆236个、文化站6757个;全国9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已基本实现分时预约。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司长林伟表示,海关总署迅速升级航空口岸防控措施,同时整合健康申报和快速流调,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的流行病学调查,缩短旅客通关时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在口岸环节的传播。

    贺青华强调,从最近几起聚集性疫情来看,由于一些地方较长时间没有发生疫情,部分干部群众存在思想松懈麻痹的情况,防控工作有所松懈。各地特别是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一定要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性,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社区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