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全国铁路“五一”将发送旅客1.06亿人次 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

时间:2021-04-30 08:45: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王晶)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铁路“五一”假期运输29日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00万人次。

        4月29日,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经由沈丹客专抵达丹东站(央广网发 沈阳铁路供图)

        据记者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万列。

        值得关注的是,假期期间国铁集团将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随着我国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特别是高铁具有安全、快捷、舒适和成网运营的优势,受到广大旅客青睐,坐着高铁看中国景象将集中呈现。从12306售票情况看,“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客流将呈现假期头尾长途多、中间短途多、总体高位运行的特征。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