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这个春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时间:2021-02-20 08:35:26  来源:贵港市精神文明办 贵港新闻网

春暖花开 阳光融融

今年春节很适宜出游 

文明旅游1.jpg

春节假期,

市民游客纷纷选择户外游玩,

我市各大公园景区迎来人流高峰。

公园景区旅游秩序良好,

游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我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月16日,大年初五,在马草江公园阳光大草坪,因为天气晴好,游客络绎不绝。小朋友们在家长的看护下放风筝、玩吹泡泡、奔跑嬉戏,大人们有的就地休息晒太阳,有的赏花拍照,享受惬意休闲时光。大多数游客在游玩期间,都比较注重保护景区环境,没有乱攀爬、乱扔垃圾、采摘花朵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旅游2.jpg

  2月14日,大年初三,在南山公园西门可以看到,市民游客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扫码、测量体温,进入公园游玩。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旁协助维持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由于景区正在改造施工,只开放了动物园及周边部分场地,游客们大多是家庭亲子自驾出游,大家都能自觉将车辆整齐有序停放,游玩过程中都自觉按照疫情防控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安排。

文明旅游3.jpg

文明旅游4.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可以看到,西山山门至检票处的道路干净整洁,步行道两旁树上挂满了红灯笼,看上去喜气洋洋,使游客在新春佳节一走进景区,便能感受到欢快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景区仅开放一处检票口。为避免游客在检票口发生拥堵,工作人员在距离检票口约50米的功德山庄路口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引导扫码入园,游客无需在检票口逗留,可直接验票进入。“今天过来游玩,发现游客挺多的,原本以为会很拥堵,但是进入景区停车场、检票口时很多游客都能自觉遵守秩序,排队进出,所以这次过来游玩体验感很不错。”桂平市民容女士说。

  在西山景区洗石庵门前广场,一条“金龙”踏着欢快的鼓点盘旋起舞。随着鼓乐伴奏,“金龙”左起右伏,九曲十回,时缓时急,蜿蜒翻腾。突然,出现一名表演者头戴面具、扮演憨态可掬的大头佛,与醒狮俏皮互动。一场欢快的舞龙、舞狮表演让游客拍手叫好。

  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市场部经理柒声荣告诉小编,景区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规定,推出领福贴、舞狮、茶艺古筝、登山祈福等节庆活动,极大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在确保游客欢快游玩的同时,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防疫工作,2月11日至2月27日景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游。此外,景区长期聘请有15名清洁人员,春节期间,增加临时清洁人员30名、临时维序人员50名,全天候维持景区环境卫生和秩序。

作者:李园园 梁春梅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