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贵港

贵港市率先在全区推行“网上开标+智慧调度+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新模式

时间:2022-05-11 11:08:50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5月11日,贵港市应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率先采用“网上开标+智慧调度+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新模式,与南宁市、钦州市三地联合顺利完成了《贵港市港北区大圩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检测》的开标评标交易活动,推动全市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水平迈上新台阶。 

       此次交易活动,投标人通过“网上开标”系统,在线签到,观看开标直播、远程解密文件、互动交流、签章确认参与开标全过程,实现开标“不见面”。开标结束后,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评标,贵港市作为主场,通过远程异地评标智慧调度子系统在全区范围统一随机抽取主副场的评标专家,评标专家在线远程异地评标。招标单位业主代表黄清俸表示,虽然是在线远程异地评标,但整个开评标过程公开、公正、公平,各交易主体“不见面”就轻松完成了全部交易流程,非常高效、便捷。

        今年以来,贵港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改革,实现投标人获取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交退投标保证金、参加项目开标、结果公告等交易环节全部“线上”免费自主参与,改变传统购买纸质招标文件,现场递交投标文件及亲自到场参加项目开标的“线下”交易模式,真正实现“零成本”“零跑腿”交易 。

        贵港市率先推行应用的“网上开标+智慧调度+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新模式 ,搭建了一个更加规范化、智能化、人性化的阳光交易平台。贵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覃善胜介绍,在“远程异地评标”时,共享使用、随机调度广西14个地市的评标专家资源,评标专家在线远程异地评标,提高了交易项目评标效率,改变了抽取异地评标专家到项目所在地评标的传统模式,顺应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降低了项目交易成本,激发了企业的市场活力。

作者:蒙思帆 张琳 龚济好  编辑:李小锋  责编:刘阳  终审: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将持续增强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 排名全区第二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专题片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