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贵港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定子成功吊装

时间:2022-04-25 10:03:57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4月24日10时,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启动吊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施工,定子准确到达1#机基坑预定位置。

微信图片_20220425103008.jpg

图为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吊装启动会现场  李昆峰 摄

        作为区域电力安全的重要支撑,大藤峡工程共布置8台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0兆瓦。其中,左岸3台发电机组已于2020年全部投产发电,截至目前累计发电超70亿度;右岸5台发电机组,计划今年首台发电机组投产运行,2023年底全部发电机组投产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425101209.jpg

图为定子吊装现场  李昆峰 摄

        大藤峡工程发电机组定子铁心外径17.2米,高度1.65米,重达187.8吨,由20万张硅钢片组成,安装精度和技术要求极高。自2022年1月1日启动组装以来,大藤峡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在吸收借鉴左岸安装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严格把关组装环节,试验检测指标达到优秀级。制定周密吊装施工方案,对定子吊装前的设备状态及现场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定子吊装安全顺利。

微信图片_20220425101323.jpg

图为定子准确到达1#机基坑预定位置  李昆峰 摄

        2022年是大藤峡工程建设攻坚年,大藤峡公司贯彻落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明确了“四攻坚”年度建设目标,坚决打赢右岸建筑物挡水、围堰拆除、61米蓄水验收、右岸首台机组发电“四大攻坚战”。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定子成功吊装,为决胜右岸首台机组发电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龚济好 黄彬群 陈小梅 通讯员:陈杨  编辑:李小锋  责编:刘阳  终审:龚济好 
推荐资讯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将持续增强
报告预计:今年我国粮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 排名全区第二
我市成功创建6个国家级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专题片
东方已明 浩歌长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