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贵港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贵港疾控发出“双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时间:2021-09-17 08:15:52  来源:贵港疾控

温馨提示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国内疫情偶有发生,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再次发生本土疫情,初步判断仍为德尔塔毒株引起。这已是德尔塔毒株引起的包括广州、云南瑞丽、南京、郑州在内的至少第5轮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贵港疾控发出“双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01

密切关注,合理安排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建议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信息,谨慎、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建议就地过节,有外出游行计划的,建议以本地游或者广西区内周边游。确需出省游行的,旅行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住宿时请注意关闭房间纱窗,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终止旅行、及时就医,并告诉接诊医师旅居史。

02

保留信息,以便流调溯源


日常生活、外出旅行时,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电子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03

主动报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去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能前往;如确需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或单位报告登记,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贵前后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或单位登记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04

不扎堆、不聚集


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建议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确需前往的,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测温、扫码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05

警惕季节性传染病,

做到“早预防、早发现”


天气渐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要预防流感、手足口病、结核病的发生。请公众及时增减衣服、定时开窗通风;尽早注射流感疫苗,提高免疫力。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晨午检和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及早发现病人,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

06

及时接种,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中国批准上市的几种新冠肺炎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