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贵港

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有南京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7-23 08:13:06  来源: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中区直驻贵各单位:
  2021 年 7 月 20 日,江苏省南京市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 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 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防德尔塔变异毒 株侵袭蔓延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59 号)要求, 为切实做好近期有南京旅居史来贵返贵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 务工作,严防外来输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 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追踪排查,强化管理服务 
  (一)强化追踪排查
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域协查专班要统筹好公安、卫生健 康、通信管理、文广体旅及大数据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
大数据等优势,对南京市禄口机场及南京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贵 返贵重点人员开展追踪登记和排查管控,及时开展核酸采样和检 测(可疑密切接触者优先安排检测)。排查管控起点时间为 2021 年 7 月 6 日,截止时间为该县(市、区)中高风险地区全部调整 为低风险地区之日。 
  (二)落实管控措施 
  1.经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来贵返贵人员。要主动向目的地社 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1)抵贵不足 14 天的,实行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 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 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 1、3、 7 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 7 天健康监测+1 次 核酸检测(第 7 天)。 
  (2)抵贵超过 14 天的,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2.从南京市及其他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贵返贵人员。南京市 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 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 小区,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 允村民小组,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来 贵返贵人员及后期可能增加的其它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参照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做好近期有广东省旅居史人 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 21 号)执行,来贵返贵前至少提前 24 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贵后 12 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 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1)抵贵不足 7 天的,实行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 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 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 1、7、 14 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 7 天健康监测+1 次核酸检测(第 7 天)。 
  (2)抵贵超过 7 天但不足 21 天的,实行 7 天集中隔离医学 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 次核酸检测(纳入管 理后第 1、7 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 7 天健 康监测+1 次核酸检测(第 7 天)。 
  (3)抵贵超过 21 天的,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3.来自南京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来贵返贵人员。 来贵返贵前至少提前 24 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 抵贵后 12 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服务。
  (1)抵贵不足 7 天的,实行 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 次核 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 1、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 行 7 天健康监测+1 次核酸检测(第 7 天)。 
  (2)抵贵超过 7 天的,进行 1 次核酸检测,若阴性,实行 7 天健康监测+1 次核酸检测(第 7 天)。 以上重点人员,无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须统一进行集 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 报告。同时各地要严格做好外省来函协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 所在县(市、区)返贵来贵人员追踪登记和排查管控工作。 
 
  二、做好重点人员协查工作
各县(市、区)指挥部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 《关于加强重点关注人员协查管理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 〔2020〕197 号)执行。对于外省发来的重点人员协查函,各县 (市、区)在完成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后,直接复函来函单位, 同时报送自治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在区内间发送重点人 员协查函的,各县(市、区)之间可直接发函、复函,无需报自 治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向外省发送重点人员协查函的, 可将重点人员协查函电子版发送至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邮箱 (gxyqfk2020@163.com),由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向外 省发函。对通过公安厅合成作战平台下发的数据,公安部门按照 等级要求及时落地核查、反馈。
 
   三、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依法依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 和责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 手段。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7 月份以后 15 岁以上无禁 忌症人群可以接种,8 月份以后 12 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可以接 种,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库存充足,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 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高效指挥,高位推动接种工作。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以 乡(镇、街道)为责任区域,推进落实“基层组织找人、卫健部 门打针”的工作要求,量化任务、倒排工期、全员摸排,组织网 格管理员摸清底数,建立花名册,动态掌握辖区内人群接种情况。 全面实施村(社区)预约制度,个人或单位集体通过居住或工作 地所在的村(社区)进行预约。各接种点根据疫苗到位和接种时 间安排,及时提前将每日分时段接种人数报乡(镇、街道),由 乡(镇、街道)将接种任务分解到村(社区),并有序组织人员 接种,切实提高人群接种率,共筑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四、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 门户网站、宣传喇叭、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居民强化卫 生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做到及时规范全程接种新 冠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 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 年 7 月 21 日
  编辑:xjtvcy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