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春节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权威解答来了!

时间:2022-01-19 08:17: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8日讯(记者 吴晓雨 通讯员 姚琳)什么是中高风险地区?居家健康监测和自我健康监测有什么要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注意什么?1月18日下午,自治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主管医师蒋丽娜接受媒体采访,就广西防疫新要求进行解读。

自治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主管医师蒋丽娜接受媒体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吴晓雨 摄

        一、什么是中高风险地区,群众怎么知道哪些地方是中高风险地区?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定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根据疫情情况、波及地区风险,经分析研判划分后公布。比如某城市公布的某小区、某街区、某楼栋是中风险区或高风险区。

        具体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或通过健康八桂、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疫情速报栏目查询。

        二、居家健康监测和自我健康监测有什么要求,两者有什么区别?

        居家健康监测:原则上在家办公、不上学,不到人群密集、重要的公共场所。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网吧、电影院、健身房、KTV等公共场所。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自我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正常上班、上学。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都要注意做好健康监测,不到聚集性、半密闭、密闭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

        三、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注意什么?

        1.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2.外省回来主动到社区、村屯等报备,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建议抵桂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3.春节期间少聚集、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4.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广西壮族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疫情防控政策。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