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2-01-17 08:20:22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月1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忠于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用发展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问题,加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确保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带头守身、守形、守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到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针对我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短板弱项,拿出硬招实招,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兜住兜牢“三农”工作底线,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上狠下功夫,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要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形势趋势态势,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数字广西、智慧广西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数字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共享数字社会带来的便利,促进全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要带头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抓住关键环节、关键条规、关键人,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不断梳理、细化、完善政府党组各项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和党组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