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力争2022年首季旅游总消费2000亿元

时间:2022-01-02 10:07:01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

        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吴丽萍)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元旦春节期间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工作汇报会,对促进文旅市场消费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力争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供需两旺,一季度实现旅游总消费2000亿元。

        元旦假期期间,南宁市博物馆准备了皮影戏、吉祥文物精品展等传统文化精品项目。图为皮影戏《大闹天宫》展演现场。记者 孟振兴 摄

        元旦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主要以“本地人游本地”以及周边游、自驾游为主,全区各地将聚焦乡村休闲、文博体验、红色教育等主题,推出一批小众旅游线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民俗活动,拓展多元化的夜游项目,促进夜间消费。

        假日期间,我区将持续开展“冬游广西”“广西人游广西”等主题宣传营销活动,引导和鼓励区内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面向全国游客出台门票免费或打折优惠政策。利用“一键游广西”平台发放旅游专项消费券,联结OTA平台优势资源,围绕景区、酒店、旅游线路等应用场景,推出一批集“吃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特色产品和线路,打通线上线下消费环节,将资金直接补贴给文旅企业或者游客,促进旅游综合消费。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