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2-23 08:0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2日讯(记者 魏恒)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边境疫情防控和加强宣传思想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创造性提出党既要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对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许多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把“两个维护”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科学立规、质量为上,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广西需要、新鲜经验有机结合起来,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推动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将法规实效转化为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会议与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进行。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的要求,从近期发生的有关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清边境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建立完善“扁平快”疫情应急处置的信息即时报送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充实专业力量,调动群众主动性,强化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要堵漏洞、补短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走私、贩毒等各类跨国违法犯罪行为,严格管控冷链食品运输,做到定点储存、全货检验、强化复检、封闭管理,管好入境、边境、离境的人和物,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人员“四方责任”,人要尽责、事要尽力,谁不尽责,就追责谁,谁不守法,就查处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我区宣传思想、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