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乡村振兴 数字赋能" 广西数字乡村咨询委员会揭牌

时间:2021-12-20 08:41: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数字乡村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实习生 陈月彩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9日讯(记者 黄玲娜 实习生 陈月彩)12月18日,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数字乡村咨询委员会揭牌暨联合会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在南宁举行。该“数字乡村咨询委员会”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批准,由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共同成立,为指导促进广西数字乡村建设的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支撑机构。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 数字赋能”为主题,由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和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会长兰红星、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黄云龙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广西互联网、信息化、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等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各市县网信办代表和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员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实习生 陈月彩 摄

       “数字乡村咨询委员会”机构组建就绪,经过前期精心筹备,选出了专家委员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成员。该机构主要职责是为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做好数字乡村的规划设计、技术标准和评估评价等服务,挖掘行业资源,为建设单位对接更多的政策、资金和技术人才,用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0年,中央网信办牵头联合中央七部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区南宁市横州市、百色市平果市、桂林市恭城县、贺州市富川县被选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通过征集和评审,选定柳州市柳城县、梧州市岑溪市、北海市合浦县、防城港市东兴市、钦州市灵山县、贵港市港南区、玉林市兴业县、河池市天峨县、来宾市兴宾区、崇左市扶绥县等10个县为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县。

活动现场。实习生 陈月彩 摄

       活动当天,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还举行了年终总结会,为2021年获得年度“十佳”和“优秀”的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助推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赋能乡村振兴。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获“2021年度十佳会员单位”荣誉证书。

主办方为“2021年度十佳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实习生 陈月彩 摄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