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析当前广西经济形势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时间:2021-12-15 08:42: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析当前我区经济形势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12月1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记者 邓华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4日讯(记者 董文锋 龚文颖)12月1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析当前我区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概括了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的“四个规律性认识”,系统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七大政策取向”,首次提出了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是我们做好明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坚定信心决心、树立必胜信念,担当作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全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西实际,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全力跟上时代、跟上全国发展步伐。

        明年是我区稳中求进攻坚年,要全力做到稳工业保企业、稳外贸保开放、稳金融惠实体、稳监管激活力、稳消费保供给、稳投资保三产、稳就业保民生、稳防控抓统筹、稳平安保安全,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分析、统筹考虑,科学合理设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投资是“稳”的基石,要找准工作突破点和着力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适度超前、适当靠前,明年所有工作都要突出一个“早”字,及早研究谋划明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经济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见效。要加强政府班子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完善并严格执行制度、干事创业善于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不断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为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投促局和广西电网公司分别发言。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