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积极破解农产品“丰产”不“丰收”难题 水果销售难迎刃而解

时间:2021-12-12 11:02: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破解农产品“丰产”不“丰收”难题

        水果销售难迎刃而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陈静 实习生 方江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通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圆满完成全区砂糖橘、沃柑、荔枝、龙眼等大宗水果产品销售工作,历史性地破解了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老大难问题。

        该厅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砂糖橘、沃柑、荔枝、龙眼的促销问题,加强对促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业务指导。强化预警监测,制定应急销售预案,指导主产区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避免出现农产品安全质量问题。落实全区荔枝产地情况“一周两报”预警监测机制,专门制定《2021年荔枝促销工作预案》,提前做好荔枝滞销卖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通过大行动大项目把实事办实。重点组织实施“南果北卖”大行动、“直播带货”大行动、“品牌推介”大行动、“舆论引导”大行动等大宗农产品促销“四大行动”。抓紧推进“广西好嘢”农产品产地仓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的农业供应链“两大建设”,争取到国家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资金3.2亿元,建设广西冷藏保鲜基地。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办实事成果。该厅一方面牵头组织制定《广西农产品销售体系建设方案》《广西大宗农产品销售工作预案》,构建长效机制;另一方面,推出物流优惠和柑橘促销奖补的柑橘销售“两大政策”,积极与顺丰速运公司对接,为砂糖橘外销提供快递寄送优惠折扣,减轻物流成本。统筹安排资金300万元对砂糖橘主产区进行奖补,有效促进市场活力,收购商采购力度加大,柑橘收购价格持续回暖。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