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6507万元!广西获中央补助资金推进乡村、边疆网络建设

时间:2021-11-26 08:07:42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11月2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近期中央财政下达广西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6507万元,支持我区推进行政村、边疆4G网络建设和行政村5G网络建设。其中部署行政村4G基站建设数量370个,边疆4G基站建设数量31个,行政村5G基站建设数量103个。

       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是中央安排的用于支持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包括农村、边远地区光纤和4G等宽带网络建设运行维护的资金。据了解,2016-2021年,广西共获得中央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17.3亿元,2019年以来连续3年获批建设4G基站数量全国排名第一。

       截至目前,广西全区4G网络已覆盖98.6%自然村,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覆盖4G网络,光纤网络自然村通达率达87%。全区共14282个行政村、191822个自然村,分别于2018年、2019年实现了所有行政村覆盖光纤网络和4G网络。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