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0:11: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刘宁主持 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2日讯(记者 陈贻泽)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出席。

       曲青山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两个确立”,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三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曲青山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刘宁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以严实作风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聚焦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领导;区直、中直驻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学生、企业青年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自治区党校大报告厅以及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当天下午,曲青山还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市青秀区新兴苑社区,与高校师生、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并参观广西宣传工作历史展览。

       中央宣讲团在桂期间,刘宁会见了曲青山一行,介绍了广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范晓莉、王小东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小锋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