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刘宁蓝天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王双飞座谈交流

时间:2021-11-19 09:40: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

        刘宁蓝天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王双飞座谈交流时寄语

        感恩奋进 接续奋进 不懈奋进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新增选院士名单,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成功当选。当天上午,在全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第一时间向出席会议的王双飞表示祝贺。当晚,刘宁、蓝天立专程来到广西大学,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王双飞座谈交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再次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听取他们对广西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宁、蓝天立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加快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迫切需要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希望两位院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创新争先,感恩奋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奋进新时代、感恩新时代、奉献新时代;接续奋进,立足专长、精益求精,积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致力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新的重大成果;不懈奋进,甘为人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帮助科技人员成长成才,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关心支持他们开展科研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郑皆连、王双飞在发言中由衷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科技创新事业的亲切关怀,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潜心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努力工作,勇攀科技高峰,多出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刘宁、蓝天立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和郑皆连院士拱桥实验室,对广西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刘宁、蓝天立强调,广西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形成更多特色优势学科,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科教双馨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更好助力富民兴桂事业发展。

        刘小明、黄伟京、费志荣、王乃学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