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快去玩!“冬游广西”优惠政策落地 主题游受青睐

时间:2021-11-15 08:49: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为促进2021“冬游广西”活动的开展,南宁园博园举办粉色恐龙季系列活动,分别设立萌宠互动区、网红打卡区,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冬游好去处。图为游客正在逗喂梅花鹿。南国早报记者 周军 摄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黎伊玮

        2021“冬游广西”于日前正式启动后,南宁多家旅游景区均陆续推出了系列优惠礼包,不少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广西区内游的优惠套餐。优惠政策落地后,针对目前市民的出行意愿、景区的应对措施、各家旅行社接发团等情况,南国早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景区优惠力度大

        为鼓励游客畅游广西,让游客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大明山、伊岭岩、花雨湖等旅游景区针对广西区内外游客,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优惠政策,大部分旅游景区还对区外游客免门票开放,可见优惠力度之大。

        广西大明山森林发展集团营销部经理何新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大明山对区外游客执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区内游客则可享受半价优惠。但受疫情影响,优惠政策推出后,客流量较往日无明显变化。大明山雾凇是景区特色,观赏雾凇的最佳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中下旬至次年2月,大明山在此期间推出优惠政策,有望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

        2021“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期间,民生码头邕江夜游项目20人以上(含20人)旅游团队可享受游船一层大厅船票4.5折优惠,如果是10人以上、20人以下的散客拼团,可以享受游船一层大厅船票8折优惠。“目前都是以区内游客为主,近日只接待过一个县城的旅行团。”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邕江夜游项目市场部经理廖求知告诉记者,做好疫情防控仍是旅游景区当前的重要任务。

        除了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等基本要求外,多个景区对未接种疫苗者或者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也做出了相关规定,如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售票窗口进行实名登记等。

        旅行社主攻区内游

        记者走访南宁多家旅行社发现,这些旅行社均取消了区外游线路,主攻区内游市场。

        “现在能成团的,主要就是去往桂林、靖西、容县、巴马等地,其他地方都是一些散客。”南宁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针对当前情况,某些主攻区内游市场的旅行社也提前做好了规划,集中精力推出精品游线路刺激消费。如借助金秀盘王节、恭城月柿节、容县柚子节等传统或者新兴的文化旅游节日,推出了多种旅游优惠套餐。

        如报名参加金秀盘王节线路的游客,旅行社特别安排参加盘王节开幕式,赠送瑶医药浴,以及安排入住一晚当地五星级酒店,让游客拥有舒适旅游体验的同时,感受瑶族文化的魅力。

        主题游受游客青睐

        文旅大融合的背景下,各种主题游在一定程度上更具吸引力,更利于刺激旅游消费增长。

        “夕阳红”群体退休后时间充裕,成为了目前报名参团的主力军。记者走访南宁某旅行社时,正在报名参加“灵川县海洋乡银杏节”线路的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退休后就想多出去散散心,无奈碰上疫情,目前不打算去区外的景点,“我和老伴一直都喜欢跟团游,方便又实惠,而且还能结识一些旅友”。

        “我对恭城月柿节比较感兴趣,计划下周和家人去恭城喝油茶、摘柿子,感受一下瑶乡风情。”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2021“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的开展,对促进疫情下旅游业的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旅行市场的真正回暖仍需时日。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