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交易团预计成交金额比上届进博会增长5%以上

时间:2021-11-08 08:31: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11月5—10日,在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的上海,全球展商争相赶赴第四届进博会之约,广西以开发之姿态、怀合作之诚意组织参展采购,广交天下朋友,共享进博会商机,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大舞台。

        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蚂蚁洋货180平方米的展位上,琳琅满目的母婴日化用品格外醒目,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

        作为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官方自营品牌,今年已是蚂蚁洋货第四年参加进博会。“从第一届我们主打东盟进口食品,到这一届有了自己运营的品牌,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我们实现与国际市场快速接轨,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引进到国内市场。”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欢说,今年进博会上已与多家经销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得益于丰富的水果资源和毗邻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广西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也同样“出圈”。上海佳果源饮料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王俊表示,企业在稳固华东区域市场的基础上,希望能寻找广西的合作伙伴,联手开拓社区生鲜品牌渠道。

        医药用品项目采购是今年广西交易团的重点方向之一。进博会期间,广西医保局与阿斯利康、罗氏、辉瑞等全球知名医药企业签订了总金额约1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采购合同。

        据广西医保局副局长徐广保介绍,此次采购的药品主要都是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的中选品种和国家谈判药品,涉及高血压、血液病、抗感染、抗肿瘤等用药,价格平均降幅超过50%,这些进口药品预计最快年底即可落地广西。

        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在本届进博会的展位面积达到1100平方米,“AI+医疗”创新应用场景、智慧药房、互联网医院等项目展示十分吸睛。今年阿斯利康与广西医保局成功牵手,双方将在进口药品采购和智慧医疗理念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广西交易团重点采购项目签约仪式上,广西医保局与罗氏制药现场签订2亿元人民币药品采购合作协议。“这些签约涵盖了我们现在最新的一些抗肿瘤药物。”罗氏制药中国区总裁边欣表示,公司将尽快与广西开展医院准入、药店特殊渠道开发等方面工作,推动协议尽快落地惠民。

        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介绍,广西借力进博会加大形象展示推介,扩大全球进口采购,向世界传递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诚意。据初步梳理,广西交易团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农产品资源、工程机械、医药品以及造纸资源合作等领域,签约了一批重点采购合作项目,预计成交金额比第三届进博会增长5%以上。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