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推动粤桂农业合作 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举行

时间:2021-11-07 09:20: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州11月5日电(记者 宋瑶)11月5日,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开幕。

本届对接活动和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示促销广西的果蔬、畜产品、茶叶、特色加工品、水产品等名特优农产品,培育广西农产品“生态、健康、长寿、富硒”的市场品牌印象。

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2600㎡,14个设区市、496家企业、4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7家“832平台”广西供应商、43家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系统电商企业、2677款产品参展,产品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主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名特优农产品。

参展商介绍当地优质水果。记者 宋瑶 摄

位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内的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记者 宋瑶 摄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广东参展了,去年政府组织我们到深圳参加展会,帮助我们拓宽销路,效果很好。今年听说要在广州举行农产品交易会,我们第一时间报名了。”河池市喜福来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仁告说,希望通过农交会平台,让广东地区的商家和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广西的优质农产品。“让我们山区里的好货走出大山。”

当天,多家农业企业、采购单位进行项目签约。现场签订涉农项目102个,签约金额达192.87亿元。

“依托这次农交会,我们公司跟8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涉及的农产品包括米、面、油以及芋头、芒果、百香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广西供销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曙光说。

农产品采购签约现场。记者 宋瑶 摄

线上推荐名特优农产品。记者 宋瑶 摄

广西发展农业的条件得天独厚,经过多年发展,已培育出一大批优势农业产业,打造出一批绿色、有机、富硒、生态、健康的农产品品牌。广西糖料蔗、蚕茧、秋冬菜、木薯、双孢蘑菇、茉莉花茶、柑橘、百香果等农产品行销全国,深受消费者欢迎。近年来,广西积极推动高品质特色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逐步成为粤港澳地区的“菜园子”“果园子”“米袋子”。今年以来,广东通过产销对接、共建基地、“圳品”认证、电商销售以及动员广东机关单位、大型商超、农业企业实地采购等举措,大力开展消费帮扶,累计采购销售广西农副产品金额达215.93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落实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深化两省(区)产业协作,推动粤桂农业合作进入新阶段。

  编辑:xjtvcy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