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21-11-06 08:17: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介绍有关情况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深圳11月5日电(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恳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宁说,当前,广西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西是有未来的省区、有活力的市场、有灵气的沃土、有温度的家园。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多年来一直是广西的主要投资来源地。希望大湾区的企业、商协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积极参与粤桂协作,与广西携手共建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共构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共享基础设施建设万亿商机。广西既欢迎大湾区实力雄厚的大型骨干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也欢迎大湾区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初创企业和顶尖人才、技术团队到广西创业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正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倾情服务、保驾护航,让大家在广西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会上,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中广核集团总经理高立刚、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供应官姚福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天平、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晓军、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芳勤、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近年来与广西合作的成效,介绍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研发创新、人才引育等多个领域的前沿态势和先进理念,表示非常看好广西发展前景,积极探寻与广西合作商机,并对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提出意见建议。

        在刘宁、蓝天立、刘小明等共同见证下,梧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等广西高校、科研机构,与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等广东有关单位签署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广西14个设区市与格力电器、领益智造、中国林场集团等企业签约项目66个,总投资额达2199亿元。

        秦如培主持签约仪式,王小东、黄伟京、方春明、费志荣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