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新冠疫情持续,流感又要来,广西疾控发布提醒

时间:2021-11-05 08:24:34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疾控

随着气温下降

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将更加活跃

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上升

广西疾控提醒公众

防范新冠、流感叠加流行

        1.主动报备,及时做核酸检测

        根据最新通知要求,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的要求。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地区返桂来桂人员,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入桂;其他外省返桂来桂人员则建议做1次核酸检测。

        2.慎重出游,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提醒公众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一是,尽量选择区内游览,慎重出省旅游,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二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扫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

        3.主动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

        我区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请公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及早构建阻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同时,提请公众主动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以及新冠病毒叠加感染。

        注意: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应在14天以上。

        4.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行为

        勤洗手、注意呼吸道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开窗通风、一米线、用公筷、不扎堆、少聚集、均衡饮食、适量运动等良好卫生行为,可以增强体质和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5.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要及早就医

        新冠肺炎和流感在发病早期都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咽痛等不典型呼吸道症状,不易区别。一旦发现,应及早就医排查,切忌自行用药,以免延误诊治和疫情防控时机。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