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邕举行 刘宁会见与会嘉宾

时间:2021-11-04 08:11: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邕举行

        刘宁会见与会嘉宾 孙大伟出席论坛并致辞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3日讯(记者 蓝锋)11月3日,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会见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等与会嘉宾。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参加会见并出席论坛。

        刘宁在会见时表示,广西区位独特、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多重优惠政策叠加,是一个有未来、有预期、有后发优势的省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为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区,广西将落实好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更多台湾企业、专家学者、青少年积极参与桂台交流,共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孙大伟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两岸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一家亲”是我们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理念。桂台两地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发展潜力巨大。广西愿与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经贸、现代特色农业、人文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桂台融合发展新空间。

        李文辉称赞广西让台企台商台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表示随着RCEP生效实施,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优势更加凸显,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在桂投资兴业定能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

        郁慕明认为广大台企台商台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时”与“势”。李政宏表示,桂台论坛是增进两岸人民情感友谊合作的重要平台。他们希望桂台加强文化交流,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在广西这片投资沃土上开拓产业新蓝海。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向论坛发来贺信,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台湾花莲县长徐榛蔚等发来祝贺视频。论坛开展一系列产业合作交流、项目对接签约活动。

        刘小明、徐绍川、黄伟京、卢献匾、刘有明、李彬、刘宏武、磨长英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